這幾天 爬文做功課 準備要去 慢遊 國境之南 墾丁 除了住宿外當然就是挖美食 ,看著一張一張的海鮮美食照 對於愛吃海鮮的我 真的抵擋不住誘惑 但距離墾丁之旅還有那麼久的時間,所以決定先解饞。

 

兩個人半夜11:00興致勃勃的看上 台中市 南區 青蚵嫂 復興店 200元吃三斤烤鮮蚵

 

 

一看就知道是 平價海鮮 的店

已經迫不期待的 進去店面 好好解解嘴饞

 

 

 

 

我們是 兩位 所以我們點了 自己能吃得完為主

 

當然也必點 三斤的 烤鮮蚵 順便解饞 一洩之前在澎湖灣 沒吃夠烤鮮蚵的癮

 

菜單上畫上星星記號的 是店家推薦

所以我們也參考了一下 勾選了 幾樣 再加上自己想嘗嘗的味道

 

 

 

 

烤鮮蚵 三斤200元

一盤就是 一斤 共上了三盤 

 

 

 

 

 

一盤裡有大顆的也有小顆的拼為一盤 但大小顆不落差太大 我想應該是因為要秤一盤一斤的關係所以才有大有小的吧!

 

鮮度還滿新鮮的唷! 炭火烤熟程度 剛好鮮蚵飽滿 !! 但我還是吃不慣太生 所以烤的時間還是可以再久一點讓他收汁

 

 

我特別挑了裡面算是大顆的來做特寫 看得出飽滿 

 

他的出菜速度算快 可能是因為 我們快要打烊前去 只有三組客人 所以 一下就很貼心的先上一盤 烤鮮蚵

後續沒隔多久 兩盤就上跟著上桌了

 

因為大部分都是我一個人在品嘗 所以當我要吃第二盤時就冷掉了 

 

冷掉後雖然不會太腥 但還是熱熱好吃

 

另外 也不知道是不是店家 堅持 貼近大自然 品嘗最原味 , 所以 沒有刻意的把鮮蚵的殼洗一洗

 

吃的時候 會滿嘴土 跟 手沾滿了土 是有偏向誇張的那種

 

我還是希望店家能稍稍 清洗一下 享用時比較不會吃到最後面 連鮮蚵肉也沾上了土

 

最後研究出來 ! 如果擔心 吃到滿嘴都是 可以先一次把鮮蚵肉 剝下來在盤中 這是最不會吃到土的方法

 

平價來說 大致算不錯了

 

 

 

肉絲炒麵 一份70元

份量也很踏實 

味道OK~ 算不錯吃 不會太鹹或是麵太爛 炒過焦 等問題。 味道很平順 

可以點來吃吃的一道 也不會踩地雷

 

 

 

烤椒鹽海雕一份150元

 

這是我很推薦的一道 魚鮮 椒鹽鹹味 淡淡檸檬味 甘甜鹹

這道料理 幾乎都是同伴吃完的 我想說他讓我吃完烤鮮蚵 這道就讓給他吧

沒想到我這麼一嘗 既然有一股覺得他比鮮蚵還要好吃耶~

他們把鮮魚剖半 這樣 不但好夾取 不用刻意挑骨頭把魚肉弄散  外皮還有點酥

裡面肉質還有嫩度 也保有魚汁 感覺好養顏 哈(心中小小想法)

 

 

 

 

 

 

烤大蛤一份150元

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 但完全沒有海水死鹹

蛤肉也一樣飽滿 很實心的肉

但一盤裡面沒有辦法吃到夠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平價 所以份量有差 不過可以接受

算大顆的蛤肉一盤看見兩個 中等大小的也兩個 其他普通大小嚕

沒有到非點 這道料理的地步, 如果喜歡吃蛤肉的可以點看看

 

烤筊白筍一份100元

純粹是為了點了那麼多海鮮想來一盤蔬菜類

據我知道 雖然很簡單的一道烤物 但要烤出筊白筍的味 可是不容易

這倒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和同學的爸媽 在中秋節時 吃到最美味的烤筊白筍

雖然這次沒有像小時候記憶中的美味但可以點來試試的 看外表焦焦的 剝開來後會發現完全沒有烤焦唷!

記憶中的茭白筍 是連筊白筍的汁都烤出來了 但沒有烤焦 剝開外層後香氣直撲上來 還會微微的烤出筊白筍汁

**又在回想那晚中秋節美味**

轉回 青蚵嫂的筊白筍 是屬於 有脆度 硬度口感

 

 

 

 

店家提供了 醬料 可免費自助取用  但是希望大家能不浪費的取用唷^^

分別提供   椒鹽   泰式醬(不辣偏甜)   芥末     醬油     檸檬汁

 

 

S__3924085.jpg

 

 

此行 解解饞 有達到飽足感^^ 我們一共花了670元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凌晨1點

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啦^~^

 

台中市 南區 復興店

 

 

12832316_1587903064866040_8958159840366041789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青蚵嫂河南店-海鮮熱炒99元平價海鮮燒烤烤鮮蚵3斤200元-1382469892076026/?fref=ts

 

 

 

 

arrow
arrow

    莉妍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