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早晨有個美麗的開始 

一大早來享用客家莊 阿姨們的手藝外 ,阿姨們的笑容

也讓人感受到客人的親切感。

去第一佳水餃 要點什麼餐才好呢?

當然要先來碗炒麵 或是 炒米粉 在加一碗湯

這家中式早午餐 可是苗栗人 大部份的都會光顧的老店

除了 附近的阿蘭姐 水上人家 以外 這是我的第二選擇

  

名片上有他們的電話號碼,若不確定有沒有公休可以先打電話過去尋問

他們位於苗栗市 南苗 新苗街61巷7號

 


第一眼看到菜單招牌沒有價錢不要 擔心 很平價 大約35~50元 



  

都有分大小份量!我們早餐食量不大都點小份的 但一般都點大份的比較夠吃

 


有沒有很像日本有名的宮崎駿 神隱少女 裡面 爸媽吃了神明的食物 變豬的 那些食物畫面 都是一碗一大鍋 很吸引人。

 

 
 

 這是我們用完美味的早餐後 拍攝下來店內照,很清楚的一踏進去就看到價目表,店內只有幾張桌子,我們在點餐時就已經有來來去去的客人剛用完早餐,今天外帶的客人也比較多 。阿姨很快的就出餐給客人了 絕對不會讓你早餐餓著肚子等待太久"


 

 小碗的份量 炒麵 上面最讓我覺得久久還會回味的是他們自製的辣醬 跟蒜醬油 。搭配炒麵的味道 算是重口味客家人愛吃鹹 所以偏鹹 但是超級香 也很美味

 

 我ㄧ定要特別介紹他們的醬類 

右邊這個是辣味 但一樣點也不辣 我是一個只能吃微辣的人都不覺得辣 很香 像是裡面好像有家一點花生的味道 口味 一點滴⋯⋯的辣感  加甜又鹹 很特別 一定要試試。

左邊這個是滿滿的蒜醬油 在都市很麵攤會有這樣的醬油,在苗栗客家莊裡卻是很普遍都看得到 如果很喜歡吃蒜味的人ㄧ定超愛 醬油的蒜味真的很重口味 

這兩個醬汁我都很喜歡

 


 

 

這個是總合湯 菜單上有分 總合一 二

我們點一 "就是水晶餃 貢丸 

總合二是小肚、 粉長、豬豬肉 像是四神湯的配料

 


小碗的水晶餃湯 皮很Q 雖然裡面的肉沒有包的很多但豬肉餡的味道很香 在搭著上外皮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比例很剛好  一口咬下去會覺的先吃到皮的Q在點綴肉餡的美味 

 


我還配著蒜醬沾著吃  就像麻吉 鹹鹹的 很好吃


 

  看的出水晶餃的皮是QQ的 而且他們就是主打手工水晶餃 所以這個味道 只能來苗栗市才吃的到

 


若出完後覺得他們家的水晶餃好吃 可以另外買回家自己煮來吃 或是送禮給長輩  長輩一定很喜歡這樣的禮唷

  

經過食安風暴 店家都很用心的貼出公告 自己製做豬油

不過據我了解 客家莊 幾乎家家戶戶的婆婆媽媽都會自己動手做豬油的唷! 而且味道很香呢

   

這次沒有點他們家的米粉 但也ㄧ樣好吃 我有時候會來光臨 所以大部分的餐都吃過了

有時候我還會點麵+米粉 混著吃 也很棒

以我個人推薦得還是他的水晶餃 辣醬 麵 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妍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